以前去玩都會事先上網做功課、查資料
這幾次的旅遊發現
越來越懶得做功課
都是下飛機後在機場拿旅遊資料
再決定要怎麼玩
住飯店、吃的餐館
通常也會有提供免費的資料、地圖
要是每一本都有講那景點 表示越熱門

還有大家都會誤以為是李察帶我去玩
嘿嘿~~~錯~~~
除非那地方李察去過非常多次
不然都是我當GPS、看資料規劃景點
他只負責開車
出發前一天或是當天一早
我就會先拿地圖跟他溝通要開車的路線
因為開車畢竟也很累
所以我們都是一區一區的玩
他的功用是在點餐的時候
常出國玩的人一定知道
點餐不知道怎麼點
在美國住的這一年多
菜單已經看得懂8-9成了
有些看不懂的 還是得問他

這次在選擇照片要跟大家分享時
有很大的困難
如小米先前說的大島的氣候很多元
同一條路上景觀就變化很大
最後決定
多貼點照片上來
讓大家跟著小米當時的心情一起洗三溫暖吧
=============================================================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米去年去夏威夷的茂宜島時
有去黑色、紅色沙灘
李察還說在茂宜島有綠色沙灘
他有收集到那綠色沙子
但我們在茂宜島找半天就是找不到
後來回家上網查
吼~~~原來在大島啦!
李察每次都把地點和事情亂套
這也是為啥今年我們計劃要去大島的原因

因此到了大島的隔天一早
去綠色沙灘就是第一件我們要做的事
它位於島的南端附近
同時大島的最南端也是美國領土最南的點

這張我們是在11號公路的觀景點拍的
從這地方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島的極南點
但沒有長鏡頭
眼睛看得到卻拍不到
同時也是要給大家看這樣光禿禿
什麼都沒長的火山土


在前往極南點時會由11號公路接South Point Road
這一路上的景觀真的好美
有時連我都覺得美得不像是真的
乾乾的草原
你會相信這是夏威夷嗎?


島的南端風其實蠻大的
因此有風力發電
不過我拍的這幾座已看來似乎已經沒有再使用



這藍藍的海水
看起來不是很像假的
但實景就是這樣
 甚至比這照片還美


這就是島的最南端的


上面這4張照片都是在South Point Road上拍的

要在大島玩
租車最好選擇四輪傳動(4 WD car)的車
如果沒有最好有一雙很禁得起走的雙腳
這是我們玩下來的心得

我們租的是別克休旅車
但李察說感覺不出來很有力
所以這次旅行有2個地方
我們還是決定下車用走的

車停在這極南點
往極南點往左岸走約2英里(3.2公里/單程)
我們沒帶錶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
我只記得走了好久、好久
有時是大大、小小的碎石路
有時就像是下方照片這樣
還蠻好走的


我猜想我們走了約40-50分鐘吧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曾經有一度我還以為我們是不是走錯方向
因為真的覺得走好久哦~~~

沒騙你們吧!
沙子是綠色的
要走下去也是崎嶇不平的路
有帶小孩的會比較不方便下去



很奇怪的是的
每次我們去海邊玩
一定會碰到我那個來
差別只是在跟我假期重疊的天數多寡而已
所以我只能在腳沾沾水、拍拍照
還有呀!
這次本來要帶腳架
但塞不進我小的行李箱
所以2個人的照片又是自拍照
跟你們說哦!
李察非常討厭自拍照
他說臉拍得這麼大
覺得很呆
但是我覺得很可愛呀!




天公伯真的很疼我們
等我們在綠色沙灘玩完 再走回到車上後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
天啊!還在那邊的人怎麼辦
全程走的路可是沒有地方讓你遮風擋雨

差點忘了說
就算有四輪傳動的車
但是那個gate不是每天都開放的
如果gate沒開 你還是得走路進去
更差的狀況會是
你連進去的機會都沒有


既然我們在島的最南端了
接下來的景點是就火山國家公園
一路都下著雨

火山國家公園其實有蠻多點可以看的
在國家公園裡面有一個環型道路Crater Rim Drive
當中有很多景點可以看
但是我們去的那幾天
有1/2 ~ 2/3的環型道路是封閉的
因為是活火山會有天然瓦斯嘛
那個外洩的量超過警界標準
就封閉道路不準民眾進去參觀
還真有點可惜呢!

我們有到Jaggar Museum參觀
它是介紹這個火山爆發歷史和各種岩漿種類
這們沒待很久
不然等到傍晚時
那洞口會看到紅紅的一圈
我忘了是瓦斯的燃燒還是岩漿
總之看到明信片拍的傍晚的照片
很美




我們也到Lava Tube參觀
這是很久以前的岩漿流動地道
很大、很寬
走路也要走個1-2分鐘左右


這就是我們第2天的行程
別看島小小的
我們從這開回住的飯店也是要2.5-3小時
而且重點是終於把世界上所有顏色的沙子都遊玩過
這一天我們旅遊動線是集中在島的島端
隔天就是島的西北區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