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渡假玩的並不是很開心,因為進牙買加不順利,回美國更是不順利,真的超想哭的說~~~

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po上這一星期的快樂假期,但現在壓根都提不起勁。請大家別介意小米先講頭尾,啊中間好玩這幾天有空再補上囉!

前提:這次含小米一共6人(3對)一起出去玩,除了小米是「中華民國國籍」外,其它都是美國人。

班機是半夜的,而男友朋友的媽媽在旅行社工作,她已經事先「告知」我們,搭美國半夜的國內線一定不能喝多,不然可能上不了飛機。加上這次去玩是男友為了答謝他二位高中的好朋友大力幫忙他很多事,因此這次的費用包括攜拌的費用,男友全包了,所以大家怎麼可能不大肆慶祝;加上美國人本來就愛喝也能喝。在酒足飯飽後進機場,一些嘻笑聲在半夜更顯醒目,一定會引人注意。尤於6個人是一個團體的,只有其中有人大聲諠譁的話,當然是一併處理!果然不出所料,從進機場後就被飛安人員口頭上的告戒且不斷的監視我們,大家真的是差一點就上不了飛機。

從晚餐→轉機→到牙買加機場,一路上折騰了至少24小時吧!尤於他們都是美國人入境牙買加並不需要簽証,但小米持的是中華民國護照所以是「落地簽」。本來想說應該很簡單的,沒想到在海關待了至少半個多小時才拿到簽証,而且還差點拿不到。

這邊先講個插曲:打從小米打算到美國和男友住一起時買的就是「單程」機票,言下之意就是只去不返,然後再從美國買「來回」機票。到目前為止小米的來回機票都是用男友信用卡的哩程換的,也就是因為不用錢,所以每次一回到美國我就會先敲定下次回台灣的時間。好死不死,這次換的機票竟然把我的「姓」拼錯,而我得親自到機場去改機票才因此才想說這次出去玩就帶在身上,有時間我就可以去改,不用再特別跑一趟機場。

然而因為我是從美國入境牙買加,不是從台灣,所以她們盤問了特別久,而且一定要出示「回台灣的機票」才會發放簽証給我,不然不准入境。啊哩還好本姑娘平常有多做好事,也好死不死航空公司拼錯我的姓,且還要被我發現還帶在身上,不然這次根本是沒辦法在牙買加玩。


玩了一星期後終於要回美國家了,這次是由邁阿密轉機,再到舊金山。轉機邁阿密我就有點挫哩等,原因是上次和朋友聊天他們就說:我是拿「觀光簽証」理應不能這樣進出美國。我想說我是進來玩沒錯啊,而且又沒工作,加上9月份也順利進來海關也沒說啥,還淮我待半年,我想應該不會怎樣吧!在就轉機邁阿密時我就算是入境美國,入關我走的當然是「Visitor」那邊,其它人都是「US Citizen」那道進去的,我們就這樣分開了。他們當然很快就入關然後下去提領行李轉機,正當我覺得快被審問完畢,印壓指紋後,只差最後「微笑拍照」那一道手序偶就可以入境了,突然那海關人員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病,就說我不能這樣進出,並跟我說:Follow Me。

這一跟真的嚇壞了,給我帶進去一個不到10坪大的地方,一進去少說有40人,而且有9成以上都是黑人不然就是墨西哥人之類的坐在那,空間好小、人好多。一進去之後都是要被再度被審問,看他們的決定能知道能不能入關,不然就原機遣返。當下我手機也不在身上,就算有也不准使用,眼看再過半小時就要登機了,沒辦法聯絡男友,也走不出去告訴他們怎麼一會回事,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進美國海關,當下眼淚真的是飆出來~~~但掉眼淚也沒用,只能把眼淚擦乾坐著『等』!裡面的海關人員才不關心你要不要登機,會不會怎樣。有的人想問問題,一律不准問,就算問了也不見得會回答你。眼看時間就到晚上8點10分,原本要搭的班機即將要起飛了,心真的涼了。想說男友應該是不會搭機,但根本沒辦法聊絡到他,誰知道外面又是怎麼一回兒事呢?!而且他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呢!就在這時候一個美國航空小姐走進來問說:「請問xxx是不是在這?」。我原以為是海關叫到我,我說:「我就是啊!」。於是她告訴我是男友要她來找我,要確定我人在哪,而且她說男友很擔心我。就這樣她就走出去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出去那個房間。欣慰的是男友沒上機還在等著我,至少我不用一個人睡機場旅館,也不用怕人生地不熟怎麼改機票回家了。

我在裡面等了至少2個半小時,又餓、又累、又氣、又急,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我是實話實說。那個海關人員是個女的,她說:「我了解你的狀況,但你拿的是『觀光簽証』,待的時間又比待你的國家還久,你等於是『住』在美國,不是觀光!」接著她說:「我相信不少人都跟你講,如果你真的想待在這,唯一最快的方法就是『結婚』,你最好跟你男友講清楚!」。最後她也無法下決定,找她的長官來做決定,他的長官最後決定讓我入境且讓我待在美國3個月,也就是2月。

要走出去時,其它海關人員還特別用中文跟我說「再見」且說 "See You"。我只冷冷的回 "I hope I don't see you ANYMORE!!!" 我就離開了。走出去後往提領行李的方向走,下了手扶提轉個彎看見男友就坐在行李上等著我,當下真的是衝過去緊緊的抱著他。他後來跟我說他其實在手扶梯那站了2個半小時,怕他錯過我,但真的是站了太久了,在我下樓的前10分鐘他才坐到我們的行李箱上等我。而且到我下樓前,他哪也不敢去,想上廁所也不敢,就怕這期間我下樓來,我沒看到他就往大廳外面走,因為只要我一走出去是再也進不來的。內心真的很感動,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一路上都緊緊的牽著他的手,跟他說這幾個小時發生的情況。

我們就這樣邊講邊找美國航空櫃檯,因為我們錯過了班機,而他明天也沒辦法上班了,但他還是說人沒事就好。尤於我們從牙買加搭的飛機原本就延誤1小時,加上被卡關才錯過班機,他看到我都是晚上10半以後的事了,而隔天最早的班機是8點的,於是航空人員好心的幫我們改機票,還給我們免費一晚Hiton飯店的住宿,再加上1人10美金的晚餐的折抵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Check-in之後,我們真的是又累又餓,隨便吃點我們就上床睡覺,當時已經是半夜了,但趕8點的班機得早上6點就起床~~~

小米當然是到了家才能po這篇文章,但這一路上我們都在想到底該不該結婚?我們真的不想為了入出境的問題而結婚,或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如果不結婚,我1月回台後2月還進得了美國嗎?我不敢想,因為一想我頭就痛。我們也不想我在台灣待半年,再來美國待半年,因為這樣我什麼也不能做,我們也証明不了是不是適合在一起。

小米累了,要乖乖上床睡覺了,終於能睡在自己的床上了,明早早已約好律師談入出境和工作簽証的問題~~~希望除了結婚一途還有其它的解答~~~小米要來睡了~~~~

照片這幾天再整理與大家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