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許久,終於賣來企渡假了~~~

ㄟ~~~不是上個月企過嗎?上次是帶老媽和二個朋友來玩唄,當天來回其實有點趕,這次給它玩個三天二夜,就是那種很優閒的走到哪、玩到哪的那種,不一樣嘛!

出發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還下著雨呢!讓渡假的心情少了一些輕快,但沿途看到2~3個彩虹或許是另類的補償吧!過金門大橋沒多久,想起有個地方大家很推薦但是我們卻從來沒去過,那地方叫Muir Woods,那裡可說是滿山滿谷的紅杉木,以台灣的語言那稱作「阿里山神木」。還記得小米在「造屋趣」裡面有在自家後院拍一張照片也是有很多紅杉樹嗎!說真的還真的蠻像自家的後院,只是Muir Woods比我家大大大太多了啦!當中還有不少顆是千年巨木。

這張照片拍得不是很好,因為在測試相機,加上拍的時候其實是下著雨的。好啦!我就承認我拍照技術不好唄!所以才要多練習嘛!在那裡也看到不少可愛的鹿邊吃著草,不過這不太吸引小米,因為我家的花苞都是讓鹿給吃企的~~~



這一張照片呢!則是被砍下的其中一顆千年巨木,那一圈圈的年輪都有標示幾年、幾年唷!



約莫在Muir Woods待了半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得離開了,因為第一個拜訪的酒莊我們得事先預約才有,怕來不及趕到呢!不然Muir Woods裡面空氣好、也有幾條步道可以走,真很花個半天、一天待在那好好欣賞一下。

在台灣大家比較知道加州的Napa酒莊,其實北加州有二個著名的峽谷:一個是Napa;另一個則是Sonoma。這二個valley裡面有上百餘家的酒莊,所以怎麼逛也逛不完的。和男友計劃好從今年開始每年都要來酒莊玩,而且不重覆,除非是帶朋友來玩,我們就會帶去我們認為較好的酒莊玩。

第一家拜訪的叫Acacia Vineyard:這家我們只是單純的品酒;所以並沒有啥特別的照片給大家看。

之後我們就跑到Farm Restaurant吃飯:它是位於Carneros Inn旅館內;換言之你們也可以來這裡住。餐廳的內部裝潢很有現代感,外部設計給人很舒適的感覺,食物也很好吃~~~

餐廳內部


餐廳外的一隅



我實在記不得菜名,所以只標名那是啥米肉肉就好哩!
嘿嘿~~~小米點的鴨腿~~~真的很好吃,但份量有點小,別看照片很大一隻,其實不大說~~~


雞肉,這個就一個人吃剛剛好~~~當然偶吃不夠,去拗男友的雞肉來吃~~~


這是這家餐廳的廁所,一點都不像吧!剛進去我還以為我走錯了呢!注意看鏡子反射出來的,就是一間間白色的小房間,那就是廁所~~~



酒足飯飽後當然要給它繼續喝下企~~~下一站是Flora Spring Winnery:這家我和男友非常推薦大家去~~~

這是品酒室的外面,而它的品酒室很有西班牙的設計感(照片沒貼,因為圖片太多了)~~~



這是他們自己的葡萄園。還好下午後天氣開始放晴,小米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簡單的介紹這家酒莊,原本酒莊的主人在70's~80's年代買下這地是退休用,但他們從來也沒想到要賣酒;後來開始賣酒是在他們兒女的提議下才開始的。說真的他們並不需要賣酒為生,所以兒女擁約莫900 hectare的地供他們任意做各種釀酒的嚐試,包括種植不同品種的葡萄等等。(那時心裡的OS:有錢也不是這麼玩法吧~~~)

他們帶我們逛他們的葡萄園,當然我們也摘了幾顆葡萄吃,真的好甜、好好吃。他們除了種植不同品種的葡萄外,其中的一塊地是純天然的有機種:就是種蘋果去餵他們的葡萄。我哩~~~會不會太高級了點!


接下來我們進去他們儲藏酒的地窖,長年恆溫18~20度,完全都不用空調哦!這張照片是我特別拍的,左下角的桶子是一開始壓榨出來的葡萄汁轉換成酒的初期,所以會混濁不清,底部也會有沈澱物;漸漸等裡面的糖發酵成酒的過程中,就會變成右下角桶子的樣子了,裡面的液體是不是有變得比較清徹了呢!但這都還不是酒唷!這二種還未完成變成酒的液體,我們都有適喝,說真的還不是普通的難喝~~~



逛完他們的葡萄園、酒窖之後我們才有坐下來品嚐其它的酒類,當然在逛的途中手上的美酒還是少不了的!
這家酒莊去要先預約唷!因為整個過程真的蠻給它VIP等級的對待。

這家酒莊逛完之後也差不多下午5點了,我們得到Hotel check-in;我們住在Meritage Resort;還不錯的飯店,裡面也有SPA什麼的。


這是飯店內附屬的游泳池,說真的水冰死了,誰會下去游啊!不過旁邊有一個較小溫水的Hot Bath,就是台灣有的室內游池會有一池較小但是溫水有泡泡的那個啦!


說真的從午飯開始一路喝到5點,小米的頭實在有點暈了,也懶得到外面的餐廳吃飯,於是我們就選擇在飯店內的享用晚餐。至少喝飽、要是不甚在餐廳內喝醉了,來滾帶爬回房間就可以倒頭就睡~~~

晚餐真的很不好拍,美國的家或是餐廳燈光都超暗的,有時人的臉都看的不是很清楚,要是小米打閃光燈,燈光打個白色餐盤照出來就是一片白,啥米也看不到,所以大家加減看照片哦!

晚餐還是給它繼續喝~~~不知怎麼小米突然好想吃義大利面,於是點了一道「羊肉麵」,還蠻好吃的耶!


男友呢!則是點了牛排~~~一樣是讚的啦!


晚餐後果然~~~睡意超濃~~~得早早上床睡,因為明天一早還有「泥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