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和8月對美國和歐洲人而言是渡假的好時機:一來是暑假大人會帶小朋友去玩,二來以整年度來說天氣是屬於炎熱的夏季很適合旅遊。

7/1 ~ 7/4小米也到太浩湖渡假去了,去之前曾在網路上找些亞洲人的旅遊分享,但真的很有限,因為這個景點對亞洲人而言並不熱門,但對「北加州」的人卻是每年夏季幾乎必去的避暑勝地。男友從高中時代就每年到那旅遊,所以對很熟悉;但小米還是總得知道有哪些景點是必去的,所以事先也做了一點點功課。

到這地方必需要開車,所以也適合來美國念書的學生,大家也可以平均分擔費用,畢竟在美國旅遊的開支都算蠻高的。

關於太浩湖的基本介紹,請參考下方的網址,小米就不加贅述啦!
http://www.chinesetravelers.com/California/laketahoe.htm

接下來小米就是依據每一天的行程各寫一篇旅遊日記囉!

從舊金山或是San Jose出發到太浩湖,不塞車的話約3~4小時的車程。我們家是在San Jose和舊金山中間,最快到太浩湖的方式是要穿過舊金山,然後經過Oakland的Bay Bridge,再接Hightway 80,這樣就會到太浩湖了。順便一提的是太浩湖是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到太浩湖前會經過Donner Lake,很多美國人會選擇在Donner Lake買一個渡假木屋而不是選在太浩湖,一來人少、二來Donner Lake的風景也相當漂亮、三來從Donner Lake到太浩湖約30分鐘的車程也不算太遠。為了帶小米看Donner Lake美景,男友選擇在174出口離開Highway 80,然後轉接Donner Pass Road,這條是Highway 80還沒完全建完全時人們要到Donner Lake要走的舊路。當然沿途的風景要比Highway 80好太多了,處處都像名信片的風景照。

這張圖就是從上俯瞰Donner Lake的照片。

沿途還有看到不少人在攀岩,就是只有一根繩子的那種,看了都覺得替他們緊張。

下面這張照片和中國人有關唷!還記不記得小學課本(應該沒記錯吧!)上寫說中國人到舊金山替美國人建置鐵路等等等,指的就是這一段到太浩湖那一帶的。男友跟我說的時候我蠻驚訝的,因為他竟然知道這事件,不過那時我還搞不太清楚,想說不是在舊金山市區嗎?原來不是,指的是這要進太浩湖這一帶的鐵路。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Donner Lake了。沿著湖邊的一間間的私人渡假屋,大部份的美國人他們買了之後,一年只來3~4次。夏季來划水;冬季來划雪;平常則閒置著沒有人居住在那。



我們趕在12點到Truckee City和男友住在當地的朋友門一起吃午飯。因為飯店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2點以後才開始。那家餐廳叫Bar of Amercia,食物很不錯。街上也有不少很可愛的商店,可惜的是小米這次沒有時間可以逛逛看看

住的地方我們是選在太浩湖的西岸中間偏北一點點一個叫Sunnyside的城市,那是一家住宿兼餐廳的旅館。它的價位每晚約$100~$295不等,是依據淡旺季來分。尤於我們來的期間是7月暑假,其中有一天又是7月4日的美國獨立紀念日,加上我們想住可以看湖景的房間,所以房間早在3月底、4月初的時候就預訂了,一晚要$265,再另外加$26.5稅。它有2個雙人床,所以想省一點荷包的話就可以4個和合住一間。另外它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讓人看湖景,下方這2張照片就是啦!




這旅館呢每天有提供免費的早餐和下午茶。早餐就是很典型簡單的美式早餐,有喜瑞兒、麵包、優格、牛奶、果汁、咖啡、茶…等等。下午就是簡單的幾種餅乾、茶和咖啡了。


之後我們就到旅館的外面走走、拍拍照。看到下方那照片的雨傘嗎?那就是這家旅館的戶外餐廳了。至於這小男孩很可愛吧!我並不認識他,但我們走過去的時候,我看他手上只拿著一條線,又趴在船塢上就好奇的問他在幹嘛!他給我看他那條線底下綁著一塊拳頭般大小的石頭和一塊肉,然後釣小龍蝦並指給我看小龍蝦的位置。小米為了拍這張照,我也得學著他趴在船塢上才行呢!還有看到照片水有小朋友在湖水裡玩嗎?不是我說,那湖水叫~~~冰~~~我下去不到5秒就受不了了,那國外的小朋友就是穿著泳褲、比基尼的到湖裡玩,真是佩服、佩服。



稍微逛了一圈後,當然要喝點雞尾酒慶祝、慶祝了。因為小米怎麼能喝,所以陸續點了2杯果汁,別懷疑下方真的是2杯果汁。這一杯叫Navarro Pinot Noir Juice,是釀紅酒時的附屬產物。這杯酸酸甜甜,稍微偏酸一點,不過蠻好喝的。



下方這杯就叫Navarro Gewurtztraminer Juice,就是釀白酒時的附屬產品了。我覺得這杯喝起來呢則像不帶酒精的冰酒,相對剛剛那杯一點都不酸,甜甜的。



這張照片則是我們邊喝邊看湖景時所拍的。



因為這家旅館餐廳的所在位置很好,加上食物也很不錯,常常是擠到不行,就連晚餐,我們在一Check-in的時候就訂了,也是得等到8點15分才有坐戶外的位置。在那之間小米可能早就餓昏頭了吧!所以我們買了鹹餅乾和Jack Cheese,另外加上前一晚男友已經BBQ好的鮭魚,這三樣加在一起就在晚餐前的小點心了。鮭魚則是上個月男友到阿拉斯加釣魚帶回來的,很鮮甜一點都不腥,因為他們一釣上的1個小時之內,船員就會把魚的內臟都清乾淨,然後切好、真空包裝之後就立即送進冷凍庫,所以即便帶回家解凍再吃也是一點鮮美的。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晚餐了,嘿嘿~~~我們點了一瓶香檳、一道海鮮濃湯、一道蕃茄湯和一份阿拉斯加的帝王蟹腳~~~食物都很好吃,不過對亞洲人來說海鮮濃湯有比較鹹一點點。小米只拍帝王蟹腳這道菜的照片,因為當時天色蠻暗的了,加上小米已經餓到不行,拍了2張,雖然知道照片不清,但當下也不管了,先吃再說~~~這道菜並不在菜單上唷!是服務生來的時候都會介紹今日的特別餐點,我們因而點的;而且分量這張照片只有1/2而已,因為我們有說2個人一起吃,服務生就很熱心的幫我們分盤分好了;另外那一粒一粒的就是米飯,還有那沾蟹腳的醬汁。



酒足飯飽後,小米回飯沒多久後就開始天旋地轉了,不是酒的關係,而是有點高山症,有點暈暈的想吐,所以就算美景當前,月光灑在湖面上再怎麼好看,看了幾眼,也沒力氣拍照與大家分享就倒頭就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