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跟李察講一些很厚臉皮的話
我說
喂~~~我很認真的跟你說
真的覺得把到我是你三生有幸
打掃、洗衣、煮飯、做甜點
就差沒種稻了
連出門買東西你都不用
只要上班賺錢就好
如果有機會
下輩子我想嫁個愛煮飯的
每晚做飯給我吃

李察笑了笑說
對、對、對,不過你還少說一樣
就是我女朋友很年輕
不過,想換對象,等你下輩子吧!哈

內心的OS:還好你會講話,不然你就死定了
============================================================

會這樣說是基於昨天
生理期剛來 還很認真的打掃完家裡
做好麵包
突然......好想吃乳酪起司蛋糕
家裡都有材料

上面那被剝掉的那層
是因為昨天做好蓋上保鮮膜
保鮮膜撕下來
就把那層皮黏走了
今晚飯後才要來吃
再補切片的照片

烤完的起場蛋糕會內縮(已經是水烤)
冰完冰箱更明顯

這是切面
拿切派的蛋糕刀直接在模子上切
所以切的不是很工整
沒用刀子是怕傷我的烤模

還蠻不錯吃的
配上自製的莓子果醬
感覺更棒
不過好肥呀
看製作過程和材料就知道






材料&作法

底層餅乾
1) 台灣的朋友 - 消化餅乾
我在美國找不到消化餅乾
Honey Maid Grahams餅乾
一般超市就有賣
取適量的餅乾用捍麵棍壓碎

2) (1)加入半條的溶化奶油 (4大匙)
混合均勻後平鋪在烤模底下
(底層要很密實哦!不然一切就散開)
冰冰箱


上層
司起蛋糕
3)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300g
用用電動攪拌器打均且打鬆

4) 100g的糖分次加入(3)並打均

5) 3顆全蛋分次加入(4)且拌均
加一顆蛋混合均勻後再加另一顆

6) 玉米粉30g加入
(5)且拌均

7) 鮮奶45g
加入(6)且拌均

8) 檸檬汁3g加入(7)且拌勻

9) 倒入8吋烤模→敲泡
敲泡就把烤模在桌上輕擊,把氣泡全部敲出

10) 進 170烤箱隔水蒸烤約1~1.5小時
到牙籤不會沾黏取出放涼
再放進冰箱冷藏
就是一道好吃的司起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