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準備回台灣的人
這幾天腦子想的都是台灣小吃
買了很久的麵線料理包
從來也沒有衝動要去煮
昨晚想說清一清冰箱
這樣等我回台就不會有台式食物在冰箱
啊李察到時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就這樣 我的麵線羹誕生了

台灣姐妹不要以為這沒什麼
你來美國苦毒你一個月都吃西餐
就會知道這叫珍寶

麵線調理包是大華超市(99 Ranch)買的
份量約4人份
這樣我也不用買一堆紅麵線而頭痛
煮的方式調理包後面都有寫繁體中文
所以小米就不寫了

上次做好、分裝冷凍的「肉羹」這時就派上用場
再加上大腸
覺得好幸福哦!
不要懷疑我家李察也吃,還說好吃呢!
不小心買到麻辣的
真的是邊吃邊流鼻涕

====================================================
清蒸魚真的很簡單啦!
其實我是做給李察看的
冷凍庫不是一堆魚嗎?
前幾天他做給我吃
用的是烤箱烤的 
說是從船上學會來
加了「威士忌酒」和「半瓶醬油」
差點沒鹹死我
還好出爐吃一口覺得不對我就把醬都掉倒
不然我還真吃不下去呢!

果然把李察寵壞掉
現在退化只會BBQ
啊肉還要我先醃好
其實願意下廚做菜給另一半的男人
真的加分很多
就算煮得再不好吃我都會吃滴



這個魚很好吃
我不知道中文叫啥,英文叫Black Lingcod
吃起來的口感、很嫩、很滑、很密實
不是乾乾的那種
吃起來像鱈魚

這魚李察說要超過1.2公里的海底才釣得到
我問:「是你釣的嗎?」
他說:「對呀!」
我再問:「啊你這麼深,魚線下去,這麼深你怎麼知道魚上勾沒?」
他說:「看得到呀!」

於是我用中式料理方法做給他看

1. 魚洗淨擦乾後,在魚身抹少許鹽→1大匙米酒先醃5~10分鐘
2.再加1大匙魚露(選擇性) + 2~3大匙的醬油
3.撒上
蔥絲段、薑絲、辣椒絲等水滾就可以下去蒸
4.大火蒸煮約20~30分
5. 燒熱1大匙的油+1大匙的麻油
6. 另外再放上
蔥絲段、薑絲、辣椒絲,淋上(5)就搞定囉!

我是沒放辣椒絲啦!

懶得出門再買
家裡的也還沒成熟

李察吃了說:真的差很多耶!
啊想也知道
因為我每天下廚呀!
星期六晚上小米不下廚
李察說要煮給我吃
不知道他要變什麼給我吃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