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羨慕你們這些住台灣的人
想吃啥出門沒幾步路就有
小米想吃家鄉味
要先開至少半小時的車買食材
再來要搞半天才有得吃
越想越想吃



這個其實不難做
只是做肉羹比較麻煩
所以一次我都會做大量
然後分裝冷凍起來
晚上想吃只要到一般超市買白菜
就可以弄肉羹湯
加個麵條就變肉羹麵

吃在嘴裡 爽在心裡
沒長時間在國外的人
一定沒辦法體會這感覺
其實我更想吃的是花枝羹麵
可惜不會做

這東西李察也吃
還說好吃
說不好吃就自己煮吧

===================================================
肉羹材料 &作法
很久前從網路找,應該是Yahoo知識)
還蠻不錯吃的 不過我覺得糖量可以再少一點點

1) 混合醬油2大匙、太白粉
2大匙、糖 1/2大匙
五香粉 1/4小匙、蒜末 1/4小匙

2) 加
里肌肉300公克下去醃個半小時

3) 醃好後,把
里肌肉放到魚漿600公克下去裏

我覺得要裏好很難耶!
都黏不住
有誰知道可以裏好的方法呀?

4) 裏好的一條條放到滾水下去煮熟、撈出即可

放涼就可以分裝放入冷凍庫

=================================================
肉羹湯底材料 & 作法

我覺得裡面的菜料是看人加
我基本上會加香菇、黑木耳、紅蘿蔔、白菜
上述材料都切絲備用
量多少就喜歡什麼就多加點什麼
我家都是料比湯多的

湯的調味就很重要
給你們的調味最好還是依據自己的喜好稍作調整
喜歡酸一點就醋多一點

醬油
1/2大匙、糖 1/2大匙、烏醋 1大匙
鹽1小匙、雞粉1小匙(選擇性)、
胡椒粉、香油適量



住台灣幸福的人
還是外面吃比較快啦!
還是忍不住想說好嫉妒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