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台灣美食通常偶是看得到吃不到
那做做西式美食吧!

下午有時啥也不想做 我就會看看美食節目
這一道是電視上看來的
主持人做完都會自己品嚐
她那好吃的表情
連我都受不了
害我差點馬上衝去超市買回來做

後來上網查也查不到食譜
好在我有放紙筆在客廳的習慣
所以材料都有抄到

第一道是乳酪填塞香煎豬排
這是厚豬排中央切開再填塞蔬菜&起司的餡料
再配上以檸檬汁&芥茉醬為主調做出來的醬汁
連原本阻止我不要做這道的李察 都讚不絕口
豬排鮮嫩多汁 + 配上檸檬淡淡的清香
有點酸酸的口感
最適合夏天不過了
第二天要我po這篇也是痛苦
因為剩下的一塊讓李察帶午飯去了



第二道是波菜濃湯
這道是從東京茶飯事那學來的
蠻好喝的 也不難做 

相信另一半是外國人的姐妹們
家裡的醬料應該跟小米一樣都是一堆吧!
所以會在小米家出現的調味料
我都盡量都是買可以用在很多料理裡的
不然開了只用過幾次 過了保存期限要丟 真的很浪費

我把2道食譜補在後面
有興趣的姐妹可以學來做
會發現菠菜是一菜2用
用在漢堡 & 披薩裡的「晒乾的蕃茄」又出現了


===========================================================
起司填塞香煎豬排

填塞餡料
厚豬排 * 4片
晒乾的蕃茄切小塊* 6片
大蒜切末* 2瓣
新鮮波菜切碎 (約一隻手掌可以握的量,也可用冷凍波菜)
百里香 * 1/4小匙
羊乳酪(Goat Cheese) * 1大匙
乳脂酪(Cream Cheese)
* 1大匙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作法
(1)把上述(除豬排外)混合,放一旁備用

(2)每一塊豬排從較長的那一邊,由中央剖開
約7-8分深,但千萬不要切斷哦,不然餡料都跑出來了

(3) 這時就可以把餡料(1)塞進去(2)
份量剛好4份豬排
但要是你有波菜或其它的東西有多加,記得不要塞太滿
不然餡料會邊煎會邊跑出來

(4)取鍋加油,把豬排煎熟,取出擺盤
拿錫鉑紙蓋住豬排,是怕它冷掉

醬汁材料&作法
雞湯1 1/2杯 + 檸檬汁2湯匙 + 一點點的檸檬皮 + 1-2大匙芥末醬

剛剛煎豬排的鍋不用洗,直接就把上述材料倒下去煮滾即可

電視上是寫要Dejun芥末醬,我沒買就用洋蔥
芥末醬來替代
李察說
Dejun芥末醬是吃起來帶一點點辣的口感

一點點檸檬皮下去會讓加重
檸檬的香味
吃起來口感更清香


=======================================================================================
波菜濃湯

材料
波菜切段 200g、洋蔥切小塊125g、奶油3大匙
麵粉3大匙、雞湯2杯、牛奶 2 1/4杯、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我有稍微簡化一下 但大同小異
作法
(1) 波菜用滾水煮1-2分鐘去澀味→瀝乾

(2)取鍋溶化奶油,加入洋蔥炒到金黃、變軟

(3) 加入雞湯,再「慢慢」加入麵粉
 (因為麵粉遇熱水會凝結成塊)

(4)這時把上述所以有材料倒到果汁機
把上述的材料打細,越細口感越好
我嫌洗果汁機麻煩
我是用一整隻的那種的stand mixer直接放入鍋中把材料打細

(5)再加入牛奶煮滾即可

若雞湯原本就有鹹,鹽其實是可以不要加的
看個人喜好程度再加黑胡椒的份量

找個周末,也來試試吧
飯後甜點蛋糕明天再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