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最近真的漲得不像話
台灣油價要漲價還會通知
美國油價是浮動的
撇開各州油價不同不說
就算同一家油公司 在同一條路上(差不到2公里遠)
價格可以差到美金20-30分(台幣6-9塊) /加侖
看來還是少出門比較好

吃的還是自己多做點
營養又實惠

這是小米做的培根三明治

李察一星期只有六、日在家吃早餐
有時準備台灣的火腿蛋三明治、鮪魚蛋、蛋餅、肉鬆麵包.....
就是不想弄培根
上個月去夏威夷玩時看到"茂宜洋蔥芥茉醬"
忍不住又給它買回來(偶是衝著
茂宜洋蔥才買的)
總覺得火腿蛋抹個洋蔥芥茉醬好怪
培根好像對味點,做漢堡也可以用
於是就動手做了這道

很簡單做且不難
外面咖啡餐館吃就要4~5美金
我還要花油錢哩!


材料
培根2片、生菜1~2片、蕃茄切片*1、土司2片、(洋蔥)芥茉醬



作法
(1)鍋子「不需」加油,用中小火熱鍋
把培根丟下去煎到「酥脆」
記住不是焦哦!

培根本身就有很多油,所以鍋子不用放油
另外煎到酥脆的培根 油脂也全都逼出來
咬下去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我做過煎熟但培根還是軟的
除非你把白色那油脂切掉
不然我個人是吃到覺得反胃

(2)土司烤好,抹上
(洋蔥)芥茉醬
放上煎好的培根、蕃茄和生菜即可

喜歡多點蔬果也以多放1~2片
我會再灑上一點點的黑胡椒粉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很簡單 味道很像咖啡館做的

如果沒有
芥茉醬
抹上美奶滋也是可以滴
但我覺得
芥茉醬味道比美奶滋來得好些


重點是 我還可以收集炸出來的油
為我下一鍋的家事皂做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