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的脆糖衣焦糖布丁味道很不錯
但口感男友說有一點"偏軟"
誰叫他是男子漢,不喜歡軟的啦!
拖鞋不要飛來,小米開玩笑滴~~~

上次SC說可不可以用鮮奶
這次配方就給它加鮮奶
但是鮮奶油還是不可以少滴!

換了配方,作法也稍微改了一下下
變的地方我改紅字
啊你要有色盲我就沒輒囉!

材料:6人份
heavy/whipped cream      鮮奶油         1杯
milk                                牛奶            1杯
suger                              糖               1/4杯 + 2小匙
egg yolks                        蛋黃            3個
egg                                全蛋             1個
vanilla extract                香草香精      1大匙



作法:
1. 鮮奶油 & 牛奶 & 2小匙的糖混合加熱 => 加熱到鍋子的邊緣起小泡就熄火 (牛奶"不能"全滾哦 !)
2. 3蛋黃 & 1個蛋 & 糖1/4杯 &香草精混合
3. (1)分數次倒入(2)裡混合 (要是牛奶全滾倒入(2),就變甜的蛋花湯啦!) 
    用細網過瀘一遍(懶得瀘就省了,口感不會差太多) 
4. 倒到上述這小模子裡,剛好可以倒6個/份 
 (不常做的可以買那銀色錫紙,反正就是糕點用的,蛋糕店賣蛋塔底部放的那種)
5. 小模子上蓋錫箔紙(Aluminium Foil) (這次我故意不加蓋,看有啥不同)
6. 把(5)放入有「深度」的烤盤中,然後在烤盤中加水,加到小模子的高度一半(記得要熱水哦!)
7. 烤箱預熱到325F/125C,放(5)進去烤45分鐘,只要刀子/叉子不沾就可。
8. 取出放涼約2-3小時即可,但隔夜會更好,放冰箱冷藏
9. 均勻的撒上赤砂糖(brown sugar, 有一點結晶小顆粒的),再用噴槍燒到糖溶化即可。
========================================================================

結論:
1. 味道一樣很好
2. 口感的確有比較上回硬一些 (廢話,都加了1顆全蛋 & 牛奶)
    吃起來感覺比較像一般布丁,但又沒一般布丁那麼硬
3. 烤(water bath)的時候,因為故意「不」蓋錫箔紙(Aluminium Foil)
    (1)單純就吃布丁的口感而言,小米「不喜歡」上面有一層薄膜的感覺
        那薄膜的口感像豆漿加熱時上面浮的那層,只是沒那麼厚
    (2)但上層要是加那一層脆糖,影響就不大了

這次Part I的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有硬度



這是上次做的,雖然只有一點點,肉眼是可以分辨出來的感覺比較軟


一切請憑個人喜好挑選啊!

喜歡「硬」的請用這個配方
喜歡「軟」的就用
上一個配方


To Vickie,
你要的雪芙蕾我試過一次了
但我找到的食譜做出來的口感覺得還好耶
我會再找別配方試試
等我覺得像樣了再po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