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聖誕聚餐裡面有提到法式焦糖布丁
SC回應說 "快學那個這麼做,我也好喜歡那個布丁哦!"。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可能想完=做完了,還說好。
說好,這下就得要學怎麼做了~~~
沒隔幾天就跑去買噴槍

還好沒有很難做~~~~我是認真的說~~~
因為自己吃就不用"搞缸"還搞裝飾
內容物較重要啦!
是不是給它有像一回事兒啊!
不是我愛說,還真的蠻好吃的。
像男友這種不吃甜點的,在我要求他一定得吃一個下,他竟然說好吃。
好吃就po上作法啦!

豬媽媽,這個不難做,你可以試做給小朋友吃了,至於噴槍省了啦!
布丁就很不錯吃,加個脆糖衣更提味罷了!


材料:
heavy/whipped cream      鮮奶油         1杯
suger                              糖               2大匙
egg yolks                        蛋黃            2個
vanilla extract                香草香精   1/2小匙


作法:
1. 鮮奶油&糖混合加熱 => 加熱到鍋子的邊緣起小泡就熄火 (牛奶"不能"全滾哦 !)
2. 蛋&香草香精混合
3. (1)分數次倒入(2)裡混合  (要是牛奶全滾倒入(2),就變甜的蛋花湯啦!
    用細網過瀘一遍(懶得瀘就省了,口感不會差太多) 
4. 倒到上述這小模子裡,剛好可以倒4個/份 
 (不常做的可以買那銀色錫紙,反正就是糕點用的,蛋糕店賣蛋塔底部放的那種)
5. 小模子上蓋錫箔紙(Aluminium Foil)
6. 把(5)放入有「深度」的烤盤中,然後在烤盤中加水,加到小模子的高度一半(記得要熱水哦!)
7. 烤箱預熱到350F/175C,放(5)進去烤20-25分鐘,只要刀子/叉子不沾就可。
8. 取出放涼約2-3小時即可,但隔夜會更好,放冰箱冷藏
9. 均勻的撒上赤砂糖(brown sugar, 有一點結晶小顆粒的),再用噴槍燒到糖溶化即可。
========================================================================
沒烤箱的,我在"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她有提到可以用「大同電鍋」
在外鍋/容器外圍外水即可。

這樣就是下冷上熱的好吃法布焦糖布丁囉!

真的不難啦!


快吃完才想到要拍裡面~~~但只剩邊緣那麼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