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小米在"意外的聖誕感動"有提到親手做義大利方餃。其實小米在台灣除了台灣的家常麵、北方麵食之外,對國外的麵食只知道2種,一個是長條的義大利麵(不論粗細)和通心粉。對這些外來者,我一律統稱叫義大利麵。後來來美國後才知道那每一種型狀的麵條都有特別的名稱。

義大利方餃呢!故名思義就是方型的餃子啦!英文叫Ravioli,是男友最愛的pasta。

回台灣前有一次無意間看到皂友Annie提到他兒子在同學一起做麵條,她想敗一台製麵機,這讓我想到老媽在好幾年前也敗了一台,但沒用幾次就束之高閣了,於是這次回台問老媽還用不用,不用就給它扛來了,只是平常煮的都是中菜,想要到製麵真的有點懶,原來想像還是比較容易點!

這台製麵機,常去逛百貨公司的應該會常見到它的身影,老媽買了7-8年,竟然只用了2次~~~ 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吧!



食譜呢我是參考cdkitchen, 裡的牛肉義大利方餃(beef ravioli),說真的上次自製麵團應該是高中家政課吧!這個義大利方餃的自製難度是4(1是最簡易,5是最難),仗著自己作菜還有一點點天份,看著上面的指示加上自己的過往的經驗就開始動手做了起來,反正等人挺無聊的。


配方的話小米的有稍微調整並沒有100%照著食譜唷!做菜嘛,就是要做自己愛吃的感覺~~~


小米先做麵團,因為還要30分鐘的醒麵時間,在醒麵的時候再做方餃裡面內餡,內餡不是煮完就算,煮完後還要拌入香料、起司、生蛋然後冰冰箱。冰的過程,小米才能桿麵皮。經過2個多小時的奮鬥,方餃終於完成啦!



啊麵皮怎能弄成鋸齒狀呢?當然有工具啦!偶沒那麼厲害,就是這個啦!


做完收拾完都已經快8點了,男友這傢伙還不回來,我肚子都餓死了,是因為他本姑娘才做這的耶!厚~~~於是我就上上網、聊聊天等他,8點15左右他終於到家了,他原以為還要一起揉麵說,沒想到我一個人完成了,而且連淋醬我都小火燉煮好了。


小米為了懲罰他,要求他煮給我吃,因為最困難的我都做完了~~~這一塊塊的方餃在水裡游來游去還蠻可愛的呢!還好煮的時候沒破!



把方餃煮熟後,再淋上小米熬煮的醬汁,再撒上parmesan起司(一定要這種唷!義大利麵上撒的大部份都是這種才會好吃)就大功告成!



啊到底好不好吃呢?嗯~~~真的不錯耶!咬下企還有一些些肉汁從方餃裡流出來,真的不錯!連男友都一直稱讚好吃,還問我怎麼做!

說真的做這個真的很費時又耗工,但看男友吃的開心,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