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這篇絕對不是小米很久沒下廚作飯哦!只是平常煮的都是一些家常菜,所以覺得沒什麼好po的。這個有稍微多花一點心思下企做囉!

這是昨晚小米煮的,魚是幾個月前男友從阿拉斯加釣回來,因為釣上來的2小時內馬上就洗清、切割、再真空包裝、冷凍,所以即便到現在解凍再食用都還是非常鮮美多汁。

這一大塊小米先分切成3大塊



然後把它翻過面來,從每一塊的中間「魚皮」那下手,切到要斷未斷的樣子,再由下刀的地方往下翻,就變成一般我們在魚市看到的樣子啦!


接下來食譜小米就是參考「臭男人*一起 光合作用吧」家的食譜,還蠻不錯吃的唷!迷迭香是小米自己種的,現拔新鮮的呢!接著參照他的步驟就變成一道美味口味的菜餚



另一道「鮮炒干貝盧蘆筍」既營養又好吃唷!
材料:干貝、蘆筍、紅蘿蔔(切片)、草菇/洋菇(切片) [PS. 小米昨晚的廚房沒有洋菇就沒加了]
醬料:酒、蠔油、香油、鮮雞粉、鹽、糖

作法1:用蒜末下去爆香,加入所有材料,炒到半熟再加入醬料(依個人喜好調配),起鍋起再加入太白粉水勾欠後即可起鍋。
作法2:.若想省麻煩不加這些醬料,用蒜末爆香後,加入所以材料,再加入米酒、鹽、鮮雞粉也是可以哦!


這二道都不難,只是材料要花點時間準備就是了。

簡單又幸福的味道,從自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