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友的部屬最近娶了一個大陸女生,她才剛來,所以她先生就急著幫他介紹新朋友。說真的,我到現在對一般的大陸女生還是有距離感,但來者是客嘛!男友的廚藝還不錯,尤其是BBQ這方面,真的很厲害,那肉就是可以烤到3-5分熟或6-7分熟。(PS.這沒人吃全熟的唷!)

自從我來了之後,因為也不用上班,平常吃飯就我負責煮了,所以他下廚的機會也不多,除非我不想煮或是我們想出去吃。這天他部屬要家眷來,我說她是亞洲人,那當然你當主廚囉!小米就負責沙拉的部份。

我說:那你想煮什麼?上次你烤牛排,這次要有點難度且不一樣的。
他說:那就Beff Wellington好了。
我問:什麼是Beff Wellington?
他說著講半天、描述給我聽,但說真的,沒吃過的人,講了半天還是很難想像那樣子,反正到時就知道囉!

說真的我不是很確定他加了什麼調味料,但材料就如下,張圖是半成品:

磨菇先切片下鍋煮熟,有加白酒
牛肉是用Filet Mignon,需先用熱鍋雙面稍微煎過
底下那層是超市買現成的,沒記錯的話是做派之類的餅皮,在超市架上是長條圓桶狀的。



然後再把這軟軟的餅皮把牛內和磨菇包起來,然後再放進烤箱烤,烤完之後如下圖:


放進烤箱烤多久我不記得了,他說那是經驗值。
蘆筍是他炒的,辣辣的很開胃,可惜圖片看不出來。
奶油馬鈴薯他是放微波爐烤的,約7-10分鐘,熟了之後切半,再放上奶油並撒上黑胡椒粉。

那牛肉切開後,就是下面這張圖囉!5-6分熟左右


不是我說,真的粉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