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前後院都是我的祕密花園
其實前院應該種些美美的花花草草
管它反正房子都在整修
現在很醜
就一路醜到底吧!
於是 前院的一小部份
拿來種我喜歡的香草植物和蔬果
煮菜的基本香料
很少用乾燥的香草
除非很少用的香料自己沒種
不然都是前院或後院現拔


最基本的百里香和羅勒(九層塔)



迷迭香、薄荷、鼠尾草
辣椒是自己愛吃辣種的

還有後院的月桂樹(懶得拍照了)

這些都很好養
真的是隨便種隨便長的
常常長到不像話都要剪掉丟掉
本來有想弄成乾燥磨成粉→入皂
一來懶
二來自己要忙的事也多所以就一直沒弄
通常都是丟到回收雜草的桶子


今年種的蕃茄
不知道是不是約好了
要不都不熟
要不就一起給我熟了


氣死~~~我哪有這麼多胃塞蕃茄呀!
送人又不知道送誰

不要看這很小哦!
這2株蕃茄其實都快跟小米一樣高了
有4-5顆的蕃茄竟然跟小米的手掌差不多大
有下面這張照片為証


於是腦筋動到做蕃茄調味醬(tomato sauce)
反正常買啊就自己做
天呀!差點沒搞死自己
採收的蕃茄要二大籃才夠用
啊還要去皮、去籽的
這還「不包括」要加其它的香草植物和蔬菜
一起下去烹煮哩!

我是用20杯去皮、去籽的蕃茄
換來12杯的濃縮
蕃茄調味醬
這樣的瓶子共6罐
放陰涼處可以保存1年
一點防腐劑都沒放哦!
怎樣裝罐在小米「採莓做果醬」有寫哦!



那臭李察真的把小米當小叮噹
昨晚我弄好
蕃茄調味醬
就在算計我
先是問:「不知道自製的好不好吃呀!」
問我要不要開罐呀!
接下來就問我說:「啊明天吃義大利麵怎樣?」
分明就是算計我~~~
吼~~~吼~~~吼~~~
既然還說:「啊明天你自製麵條也可以呀!」

本姑娘看起來有這麼好欺負嗎?
要不是看自己本身也愛煮
不然他哈死好了


星期天去了農夫市場(Farmer Market)
手癢買了一堆草莓回來做了果醬
做果醬很簡單滴!
比蕃茄調味醬簡單太多了


有興趣想知道怎麼做
蕃茄調味醬
再留言跟小米說
不然真的好懶得寫過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