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旅遊日誌
光想內容、美編照片
3-4小時就跑不掉
所以今天先來插播減肥經驗談吧

因為最近姐妹們都在減肥
本來小米也在行列之一
但今天我終於把去夏威夷胖的那2-3公斤
成功的減回來
嘿嘿~~~又可以自由自在的吃囉!


大家一定覺得小米不胖呀!
怎麼會需要減肥
但是倫家也是有肥過的好嗎?
尤其小時候的我就是頭好壯壯的那型
想想小米現在的身材再加個10公斤(22斤/22磅)
夠多了吧
想成是你去市場買豬肉
10公斤的豬肉你可以吃粉久、粉久~~~~
很恐怖吧!

我的歷史記錄有3次是這樣
第一次是高中考大學的時候
第二次是大學畢業沒多在荷蘭待3個月胖8公斤
第三次是在英國念書1年胖了10公斤

我都成功的瘦回來的
但減肥一次的難度比一次高
且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因為年紀的增長新陳代謝就會變慢

如果你想找快速又健康的減肥方式
很抱歉這裡是找不到滴
想想生病吃藥那種快又好得快的
通常都很傷身的

這麼多次的且長久的經驗下來
小米有一些心得可以跟姐姐妹妹分享哦!
但這些都是要長久持之以恆

(1)早上一起床就是空腹1大杯500cc的溫熱水
一來會幫助你排便便
二來也可以養顏美容

(2)禁口、吃的量當然要比你消耗的量多
這是長久不變的道理
你吃得多卻久坐在電腦前想瘦,真的是做白日夢
吃多飽呢?就是你吃的平常量的約7分
可以盡量多吃雞肉、魚肉這些營養又不是高熱量的食物
紅肉(就是深紅色的肉)的熱量很高,減肥時一定要少吃

小米已經很久沒持續做運動
但是打掃、整理花園就會耗掉我很多的熱量
做蛋糕上的翻糖
更是變向的運動
因為翻糖把玩起來感覺就是像一團黏土

你不喜歡運動、就打掃吧!
不喜歡打掃那出去走走散步吧
反正找機會讓自己多動動
什麼都不想做就想瘦
那等神來救你吧!

(3)養成每天量體重的習慣
小米每天起床後的第一次事是量體重
每天確定自己的體重
超過自己的警界標準
這幾天小米就會禁口
但不是不吃哦!
剛胖上去的肉最容易減下來
因為那還沒轉變成脂肪

(4)切記不能不吃
很多人減肥就是不吃
這是錯誤的觀念
因為不吃你會發暈就沒體力做事
然後初期這樣瘦都是減到水份
沒有真的減到脂肪
接著你餓到哪一天終於哪一天忍不住
食指大動努力吃
你的身體就是一種保護作用
會「猛」吸收你吃下去的養份
那時你用不吃減下來的成果
沒幾天又胖回去
甚至比你原先的還重就是這個道理
這是身體保護自己的機制

(5)早餐優於午餐優於晚餐
可能的話早餐是要最營養的
因為是一天的開始
其實你早上吃得再多,到晚上也消耗光了
午餐普通就好
晚餐是越清淡越好
以前在台灣我真的有這樣做
半年下來體質有變
身體也變健康了

但在這跟李察
每天就一起吃晚餐呀!
就會變成晚餐是最豐富的
我們一般是6點半吃飯
最晚不超過7點半
這樣才不會吃飽飽的就去睡
晚吃常常也是容易變胖的主因之一


(6)生活作息正常
很多人要減肥但生活作息卻不正常
這樣很難瘦的
因為生活作息和你的新陳代謝息息相關
作息不正常的
通常不是超瘦就是超胖
但以變胖的人居多
我們平常10點就睡 最晚11點吧
6點左右起床
而且規律的作息也有益身體健康哦!

(7)寧願浪費也不要吃掉
這點對媽媽們會比較難一點
有些東西小孩不吃的
覺得浪費你就全吞下去了
這樣是不浪費啦!
但全都肥到自己身上那就很恐怖耶!

(8)三餐定時、正常吃
我平常三餐都很正常吃
自然肚子就不會容易餓
這樣就不會再想去吃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吃甜食的機會或是量也會降低很多
我做的甜點一般量不多
量多我都是和鄰居、朋友或是讓李察帶去公司和同事分享
一來不會肥自己身
二來也是友誼交流嘛

(9)不吃宵夜
三餐正常吃、生活做息正常、不熬夜
自然就不會有機會去吃宵夜啦!
晚睡的人哪有不會半夜肚子餓的
我有幾天晚睡,通常到11點就會肚子餓了
這時候我就喝一杯熱牛奶
就乖乖躺床上培養睡眠情緒

(10)生理期減重法
你要是每天量體重的話
很容易發現一般來說女生在生理期過後的那1星期減重超快
但要來的前1星期沒吃什麼也會胖
換言之就是MC過後的那一星期是關鍵期
吃的量再少一點點,運動量再多一點
就會有你想不到的效果
但在MC來前更是要忌口
不然一樣的東西
嘿~~~肥在身上的量可是不一樣的


(11)運動完的1小時內「不要」進食
運動完1小時內消化吸收最好呀!
吃什麼吸收什麼
記得要吃盡量是運動「前」的0.5~1小時
運動完「後」1小時就多補充水份吧!


(12)持之以恆
這點不用我說吧!
這是一定要的
長久下來就會看到成果


但想「塑身」的就一定要運動呀!
胖哪運動哪呀!


這是我目前的心得啦!
減肥真的沒有捷徑
如果你想瘦又想健康的話

最後還有一條金玉良言送給大家

如果你沒辦法變瘦
就想辦法讓你的妹姐們變胖吧!

什麼好吃的都往她家送
然她變得比你胖
你就看起來瘦啦!哈哈哈

~~~快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