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才是X'mas Eve,但是明天傍晚男友先帶禮物去看王子和公主,在那一定會吃些點心,回家後應該也不怎麼餓了,所以我們應該只會隨便吃點東西;而聖誕節那天我們決定接受鄰居的邀請,所以也不會在家吃大餐,於是我們先提前暖暖身。

既然是國外的節日,那一定是吃西餐了,6點半我就嚷嚷著肚子餓要男友開始準備~~~~

下午小米想說反正過節嘛吃好一點,多一點,就買個2大塊紐約牛排(一般紐約牛排就很大一塊了),另外再來弄些生菜、馬鈴薯和法國麵包,這樣應該吃不完了,所以我也沒準備湯。

天這麼冷,BBQ的工作當然不會是我,而且我也不會,我只負責最簡單的生菜。

烤馬鈴薯這下我學會了,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DIY,不用烤箱,只要有微波爐就好了。
烤馬鈴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後,拿叉子分別在馬鈴薯3處各扎1次
2. 一般中型的馬鈴薯約8~10分鐘 :火力全開(full power) 微波4~5分鐘,然後翻面再微波4~5分鐘。
3. 之後讓它在微波爐靜置10分鐘,讓餘讓慢慢把馬鈴薯中心也煮熟。
4. 取出在馬鈴薯中央橫切1刀,然後由外向內擠壓馬鈴薯(這樣就有空間放奶油、鹽、胡叔粉、起司)
5. 此時就可以放入奶油、鹽、胡叔粉、起司(喜歡sour cream也可以加)讓它溶化個5分鐘就可以吃了
=================================================


香蒜麵包作法:
長條的法國麵包對切,用新鮮的大蒜切末,內外塗抹均勻,然後塗上奶油並放些許蒜末在麵包上面,進烤箱烤到表面有點金黃酥脆就可以囉!
=================================================


生菜就自己隨意弄,到超市挑自己喜歡的醬就可以。

當然紅酒少不了~~~


噹噹噹~~~~好吃的上桌囉!自己BBQ的牛排上面還有碳烤的痕跡呢!看起來很專業呢!



這頓竟然是聖誕大餐,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所以雖然是DIY但價格還不算便宜。那2塊牛排要40美金(約26盎司,1人13盎司)加上那瓶紅酒約80美金~~~

牛排我們都愛吃medium rare(4-5分熟),咬下企真的是鮮嫩多汁,新鮮的牛肉果然是不一樣(在台灣小米只敢點6-7分的,因為怕拉肚子)。
原本以為"我"應該吃不完的,沒想到那多汁的牛肉我是一口接一口,我竟然把它吃光光了,包括麵包、馬鈴薯。平常我點8盎司的牛排都吃不完了,今天我竟然喀完13盎司的還加附餐,真的是餓死鬼投胎來著~~~~~


再這樣吃下企,我怕回台灣你們會不認得我了~~~呵~~~管它,先完再想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