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勞碌命,生病了還是不肯好好休息,到處趴趴走!看到娟的留言不禁會心的一笑。生病的第二天沒有嚴重的鼻塞、喉嚨痛,只是覺得不舒服,最讓人討厭的就是"看到的事物感覺都在飄,而且自己好像也跟著天旋地轉起來"。休息到覺得可以應付開車的時候,就開始到處跑了~~~

Christams Centerpiece,老早就很想做了,只是想接近聖誕節再來做,這是有原因的,等一會兒就會知道原因啦!那什麼是centerpiece呢?就是"放在在餐桌正中央的擺飾",加個X'mas當然就是在聖誕節才放的囉!

我喜歡這胖胖的蠟蠋,燒得比較久,當然也可以用長瘦型的,然後把它放在oasis(有插花的人就知道這是什麼,小米不曉得中文)中央之後往下壓個4公分。

 

接下來就可以插上常綠植物了,這次材料一樣全都是路邊剪回來的,但有比較識相點往人煙更稀少的地方走,但是有些東西偏偏就是要從別人家的前院剪下來,小米只好去敲人家家門問說可不可以讓我剪一點,果然外國人都很友善,還說 "謝謝你問我們啊!"。但有一種材料是小米在別人籬笆外(在馬路邊)剪下的,但那家裡有一隻討厭的小狗,對著籬笆外的小米一直叫、一直叫,害我不敢很放大膽的去剪,真討厭呢! 咦?那白色的玫瑰花不會入鏡好玩的吧?!當然不是啊!是小米一會兒也要插上去的,這也是為什麼小米要到很接近x'mas才做,因為花不耐放啊!花不是路邊剪來的啦!是偶去超市買回來的。

 

白色玫瑰是小米的最愛,所以特別用白玫瑰來裝飾,放上去後果然增色不少。

最後再擺上緞帶就大功告成了!真佩服破病的我還能搞出這東東來,而且這也是小米第一次做哦!

因為oasis會吸水,所以做完後記得放個花盆的底坐在下面就可以澆水了,這樣玫瑰花也可以撐個很多天不會枯掉哦!

這幾天每每坐在餐桌旁,三不五時就會聞到植物的芳香,感覺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