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這篇寫到快忘記了
有幾塊皂記得之前皂友都會問我洗感
這次我一起寫上來

回收橄欖油家事皂
說真的一開始我不喜歡這個皂
到後來我竟然愛上它
甚至我還想把打純橄油皂來洗碗盤
應該會被雷公劈吧!

既然是用回收橄欖油做出來的做
流鼻涕、勾勾的特性
不會因為經過1-2次的高溫油炸有所改變
用菜瓜布稍微抹一下
那勾勾的皂就黏在菜瓜布上
加一些些水就有好多、好多綿細的泡泡
洗碗盤也洗得蠻乾淨的
而且不咬手
但比較討厭的是要用水稍微沖久一點點
我在想不知道是不是副產品甘油的關係
手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
會覺得沖不乾淨
所以要沖久一點點
這是我一開始不愛它的原因

後來會愛上這塊家事皂
除了不咬手外
很怪的是可以洗很多碗盤耶
平常椰油家事皂很快就用完了
這回鍋橄欖油好像可以一塊抵2-3塊
我真的不誇張

我的習慣都是會用熱水把油膩的碗盤洗用清水沖一遍
喜歡的順序也是從不油洗到比較油的
同樣的方樣沒便
這塊回收油做的就是可以用很久
好像聚寶盆一樣

========================================================

天堂薄荷皂

這塊皂本來期待洗了會很涼的
結果~~~
是洗的時候還沒沖水就聞到好涼、好涼
鼻子都通了
但是身體是皮太厚嗎?
沒感覺
只有私密處覺得好涼

這塊皂的硬度和洗感我都蠻喜歡的
裡面都是小米喜歡的油品
芒果脂、乳油木果脂
芝蔴油、米糠油、酪梨油

=================================================

貴妃皂

我愛死這塊了
一開始還不覺得什麼
但是洗了2-3次之後
覺得這塊皂沖完好像有一層保護膜一樣
洗了1-2星期覺得皮膚有差耶
不能說差異性很大(這就騙人了)
但是真的有差異性

原本主要是洗臉
洗澡只是偶爾拿來用
現在是常常拿來路身體
因為沖完很舒服
好像越來越奢侈了
有在想再開鍋準備冬天用

連娜娜媽媽(Ena)也說好用耶!

===================================================

小米做的皂基本上不愛放太多的椰油
因為這裡乾
就算我的配方很簡單沒什麼高級的油
但橄欖油的比例都會比較高
所以最常聽到的就是起泡性不佳
不像泡泡龍一樣

其實用一點小技巧是可以克服的
就是這個
皂先這搓揉一下
其實起泡性就會大不同
而且這很柔細
可以輕微的去一下角質
我個人很喜歡用



這個其實壞了
小米就變向利用
把它剪成一段段
把用到小的皂 已經不方便手握了
通通丟進去
頭尾打個結
照樣很好用
而且都會有好幾種皂在裡面大集合

不介意的話同樣的方法可以利用在洗碗盤上
(不然買新的拿來剪也是可以)
只要拿這把鍋子、碗盤上抹一些
加點水
菜瓜布下去搓
碗盤一樣乾淨

不想用洗澡的小碎皂
修邊切下來的也行啊!

我家的屑皂通常都是這樣利用
不然就拿去洗衣服

好奇其它皂友有沒有其它的方法
也可以提出來一起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