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用牛奶盒做皂皂,原因無它:一來是廢物再利用;二來家裡的牛奶本來就消耗的很兇,每天早上都會煮個2杯咖啡。

但用牛奶盒一直有個缺點,就是脫模的時候,常常會不小心傷到邊邊的那4條線,或是脫模的時候還會皂皂黏在牛奶盒上,所以脫的不會很完整、很漂亮。你就得忍痛修掉一些,有時還會修很多~~~

娟, 你也是過來人,了解偶的痛吧!

加上看大家的皂皂越做越美,說邊是邊、說角是角的,因此去牙買加前,就上網訂個"木製皂模",那為啥不是矽膠土司模呢?一來台灣才買得到土司模;二來我覺得木頭對保溫&濕度的調節應該會比土司模好,所以決定買木頭皂模囉!

當當當~~~當當當~~~小米的新夥伴亮相~~~

那皂模上面的"4根天線"是為了固定前、後那二片的,因為小米的木模是可以拆的。上面那蓋蓋是會「沈」到木頭裡面的,所以我才斜放著放,訂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不要。讓它沈下企的裡由是減少皂液和空氣的接觸機會。



4根天線拔掉後就是長這樣了~~~最多也知道拆這樣~~~它們有各式各樣的客製啦!但最後覺得這樣最適合我。



啊要怎麼使用呢?小米就犧牲一下,給你們看我整大塊醜醜的"巧克大南瓜牛奶蛋糕皂"。

看到沒,用烘培專用的紙(有wax paper 或 parchment paper,但wax paper比較便宜啦!)前後鋪一張,左右再鋪一張,寬度要剪成適合模子『內部』大小的才行哦!



啊你問我會不會有液皂流出來呢?會,但只有一點點啦!就是在2張紙交接的地方,拿條濕抹布或紙巾擦一擦就起來啦!大概流出來的皂液就是我圖片裡的樣子啦!



小米覺得這木模還蠻好用的耶!這次做皂皂保溫夠了,沒有白粉產生,就算它努力皂化也沒看到它冒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