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

油量

油量%

 coconut

 50g

5%

palm

 100g

10%

shortening

 200g

20%

 olive

 350g

 35%

 apricont kernel

300g

 30%

 合計

 1000g

 

 NaOH:  134g
 Water: 323g
 SF: jojoba 5g, 蛋黃*1, cream cheese 20g, unsweet chocalate 42g
 FO: chocolate, vanilla

小米很喜歡布朗尼蛋糕、冰淇淋和起司…等等,總之都愛一些高熱量。之前做的巧克力咖啡皂和提拉米蘇香皂,因為買錯巧克力,所以做不出那美美的巧克力色!加上青涼薄荷皂渲染又失敗,那做自己愛吃的布朗尼試試吧!

沒想到效果出乎我意料之外,真是不錯!

1000g的油和鹼水trace後,以7:3的比例分色。70%的加入不甜的巧克力和巧克力香精,30%的則加入cream cheese、蛋黃和香草香精。截至目前為止還沒看人有加cream cheese,也因為這樣,小米不敢加太多,只加了20g左右。

一邊做的時候,那濃濃的巧克力和香草香撲鼻而來,當下真的以為自己是在做西點,粉想給它吃下企

很怪的是怎麼巧克力香精加下去後的2~48小時之間,變成一種很臭的味道,一點都不像巧克力,害小米懷疑是不是有不小心加錯東西進去,還好48小時後就又變成巧克力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