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到亞洲出差9天,本來想說會好好打皂一星期,沒想到卻一點勁也沒有。每天在家也沒幹嘛,不能這樣消磨時間,那這樣好了,量身幫他做一款皂好了,當做他回家的禮物好了!






 油脂

油量

油量%

 olive

 150g

30%

 rice barn

 100g

20%

 palm

 50g

10%

 sweet almond

 200g

40%

 合計

 500g

 
 NaOH:  67g
 Water: 香菜水169g
 SF: evening primrose 5g, jojoba 5g 
 EO: Pepermint & Teetree, 驅風油

想說薄荷涼涼應該是美美的綠色,想說有人用菠菜汁,但小米實在懶得出門買菠菜,想到上次烤羊肉時本來是要買parsley(荷蘭芹),但卻偏偏買成cilantro(胡荽葉;樣子和味道其實就是台灣的香菜啦!) 說真的食譜上小小的圖片,真的會讓人買錯,加上超市擺放的位置也不清不楚,反正都買了那就將錯就錯好啦!不過因為香菜味道很重,我們用量減至1/3~1/2,所以還剩很多。後來他又出差去了,加上中菜會用到香菜的機會也不多,小米只想到台灣的蚵仔麵線或一些湯裡會加一些。於是心想:反正都是綠色蔬菜一族的,染成綠色不一定要用菠菜吧!照理只要是綠色的都可以吧!

就這樣,小米把香菜加水打成汁,過濾之後再和鹼混合。

看網路上大家都說用天然的食物做成皂後會退色,顏色會慢慢變淡,想說上次做玫瑰乳油木果脂皂時,並沒有渲染的很美,那就再出動在台灣買的耐鹼三原色其中的黃和藍(黃加藍變成綠),就這樣再渲染一次。

另外啊!想說不少人都有加薄荷腦,但小米自己在美國買,每次買都是一大包,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團購,於是想來想去,就把從台灣帶來的涼涼的驅風油拿出來加了

可惜,沒學到上次的經驗,下手還是不夠重~~~渲染的顏色還是不明顯也不漂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