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的緣故已經有1個多月沒作皂,一來是原本住的地方沒地方讓我晾皂,二來不想在1個月後還要搬一堆的香皂,所以就暫停做皂,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1個月了。懷念做皂的時間,但久沒做也有點懶,因為每天都忙著整理新家、洗衣、煮飯的。男友出差3天,嘿~~~來攪一鍋唄!



 油脂

油量

油量%

 olive

 550g

72%

 coconut

 85g

11%

 palm

 85g

11%

 grapeseed

 40g

 5%

 合計

 760g

 
 NaOH:  107g
 Water: 244g
 SF: Shea Butter 5%, 38g
 FO: Sandalwood,  6ml
 金盞花泡油:隔水加熱(金盞花+橄欖油)約60~65度, 煮15分鐘


暫停做皂之前,才又新添購一批原料放新家,也忘了自己到底買了什麼,只記得花了US$242,還不加運費US$52。(PS.美國還真是搶錢的國家,反正不管買啥,一定是UPS寄送,只是不走空運改陸運 - UPS Ground,真是X%$。) 

從來沒做過馬賽皂,這段時間一直在想如果要做的話,要用什麼樣的配方和香味,而且要滋潤一點,因為皮膚還是有點乾,那麼來點乳油木果脂吧!看了看這批新購的精油和香精油,覺得只有檀香香精油感覺和以金盞花搭得起來。之前幾款皂有加精油,但隨時間增長那味道卻越來卻淡,個人偏好有點香但又不很濃的香味,加上檀香精油所費不貲,才買香精油的

習慣把油和鹼在50度混合,先用手不停攪拌15~20分,再用電動拌3~5秒,再用手攪拌,如此交叉循環直到trace狀態,再加入已融化的乳油木果脂和檀香香精油,之後就可以入模囉!

這次除了有用牛奶盒做模子外,另外也有3種不同新購的milky mold成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