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香草冰淇淋」的那晚就趕緊叫男友把椰油桶打開,但卻隔了6天才動手做第二款,主要有二個原因:

1. 不知道那舊的秤子準不準,加上48小時候又看到白白的那一層,實在沒勇氣做第二款香皂;所以在等電子秤寄來
2. 雖然是斷斷續續攪拌了1小時,但對沒耐性的我也夠折騰了,所以趕緊去買了一款Oster的攪拌器(blender, Model:2614) 

配方是根據陳怡安的「香皂自己做」

 油脂

油量

油量%

 coconut

455g

100%

 合計

 455g

 
 NaOH:  82g
 Water: 125ml 

椰油皂其實小米做了二次,第一次做的時候用手攪了不到5分鐘就等不急用我的電動攪拌器了,前2~3分鐘是挺開心的,想說真省事,但越攪就越覺得不對勁,因為握著攪拌器的那隻手感覺機器在發燙,而且不到5分鐘就trace了耶!會不會是假trace啊?還在猶豫要不要入模,就發覺整鍋皂越來越難攪得動,當下也管不了這麼多,先入模再說。還沒入完,模子裡的皂就已經硬掉了,當場傻了眼。最後只能包一包放入更大的牛奶盒然後丟掉 。好怕男友回來今天做皂的狀況,因為他很怕我毀了廚房,畢竟我們是租他朋友的房子。

後來翻書、上網查資料,再詳細看攪拌器的說明書才知道是怎麼一會兒事。原來我混合的溫度一來高,二來是電動攪拌器的快速攪拌下也加速了溫度的提高。
攪拌器的說明書寫說,不能用超過一分鐘。

在國外要買攪拌器的伙伴們請注意囉!攪拌器分二種,一個是mixer;一個是blender。Mixer像是做蛋糕之類的,負責拌勻,但Blender會把食物切的碎碎細細的那種,一般來說blender還可以拿來打果汁呢!

所以椰油皂我做了二次,第一次的在垃圾桶裡,第二次做的不知為啥切開時很容易斷。我上網查其它人用她的配方也是和小米有相同的狀況,因為很醜,我也不貼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