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自己動手做香皂了,從來沒做過香皂的我,想說先從簡單的開始:椰油家事皂~~~猜怎麼著?網站上買的最小批量是7lbs,為了不被打翻,他們裝油的桶子超極難開的,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即便用盡全身蠻力蓋子卻動也不動;男友又在上班,但做皂心切,小米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做一款。翻了翻「香皂自己做」那一本書,再對照自己現有的材料又可輕易打開的,決定做一款All-in-One香皂,再加上jojoba和蜂蜜。

 油脂

油量

油量%

 olive

 200g

85%

 cocoa butter

 27.5g

12%

beeswax

 7.5g

3%

 合計

 235g

 
 NaOH:  31g
 Water: 125ml
 SF: Jojoba 2.5g
       Honey   2tsp
 FO: Vanilla 適當
 
很奇怪吧,怎麼會有0.5克的出現?因為第一次做皂,用的又不是電子秤,實在很懷疑那舊秤的可靠性,加上怕失敗,所以根據書上的用量全部除以二以降低風險,就算真的失敗了,心也不會這麼痛~~~

整個過程還算順利,只是超極忙,除了是第一次做皂外,小米超急性且又是處女座,邊攪拌邊覺得怎麼遲遲還不trace,想說是不是失敗,但當下才不管那麼多,失敗就怪秤不準好了,所以還邊做邊清洗工具,哈哈哈!書上寫說30分鐘就會trace的,但就是沒有持繼不停的攪拌,足足花了我1小時才trace。最後再加入jojoba和蜂蜜就準備入模了。

因為量少所以沒有用牛奶盒當模,拿了幾個來美之前在「乙城」買的塑膠模。加上剛來美國也不知道上那買保麗龍做保溫盒,就拿新買keyboard的厚紙板盒保溫

天才的小米因為太開心了,等男友回來就等不急拿給他看,室友回來也拿給他們看,還不時的去偷看它們。想當然~~~失溫。2天後發現表層有厚厚的一層白色粉末。 翻書後,才知道是保溫過程中接觸空氣而產生的,當下後悔也來不急了,只怪自己爬文爬得不夠多。

香皂的名字自己是覺得蠻美的啦!但香皂長得實在不怎麼樣,以處女座的龜毛的個性,就不貼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