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留言要關於比較早期的文章,建議寫在留言版,這樣比較不會漏回哦!

盼呀盼的,那口子終於要回來了,因為一早就要接機,機場離舊金山市區其實還不算太遠,所以他回來前就先問他能不能帶我到市區去逛逛走走!

7年前,也就是2000年的時候第一次到美國,那時有到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和花園街(Lombard Street),但當時是和死黨跟當地的團,其實沒有好好的、慢慢的欣賞。事隔7年,其實自己也沒想到會交一個外國男友,更不要說會搬到美國來住。加上這段時日都是忙房子remodel的事,根本不會有空進市區玩,那就趁著這次他剛下飛機約早上8點半左右,那我們就去走走吧!

因為他飛機提早40分鐘到,所以根本來不及吃早餐就出門接他了,接到之後我們先到Cliff House去吃早餐,這家餐廳還蠻有名的,在台灣的旅遊書上算是景點之一,下方這家餐廳的網址和坐在餐廳內向外看的風景(照片是隔著玻璃照的),來舊金山的話可以到這來看夕陽,挺美的,食物也還不錯。

http://www.cliffhouse.com/Bistro/BistroMenu.htm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友到亞洲出差9天,本來想說會好好打皂一星期,沒想到卻一點勁也沒有。每天在家也沒幹嘛,不能這樣消磨時間,那這樣好了,量身幫他做一款皂好了,當做他回家的禮物好了!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考到加州駕照了,過程雖然曲折,但終究還是拿到手;雖然現在只是薄薄的一張紙因為正式的卡片要過一陣子才拿得到。

前一晚完全沒有感受到要路考的感覺,因為這一陣子忙搬家的事,不過卻有一點小緊張;雖然平常有開車但路考和平時的開車還是不太一樣的。

早上起床後,照慣例先跟台灣的好友在線上哈啦了好一會兒才出門。出門前輸入要前往的DMV住址,GPS竟然沒有 ~~~暈倒~~~好在之前住那城市有二個月,那就隨便選一個門牌號碼好啦,反正都在同一條路上,應該不會差太遠的,結果事實是差很遠。好在有提前快2個小時出門,因為開車到考試的地點就要1小時。當我到的時候離考試的時間只剩15分鐘了,想說利用2~3分鐘的時間練習路邊直線倒退,因為還沒用自己的車練習過。考試的規定是不能只看後照鏡倒退,大部份的時間頭必需是向後看,以免有人、動物臨時衝出來而撞到。用後照鏡我還覺得比較簡單,但照後鏡畢竟有死角,考試規定是不行滴!練習了2次之後就趕緊進DMV報到了。

早上顧著和台灣的好友聊天,根本來不急吃早餐,加上主考官在路考前面的2位,雖然我是10點20分考試,但輪到我時已經快11點了,餓死了,胃還有一點抽痛。好在櫃檯小姐有給我一顆幸運巧克力,本想考過才吃的,但眼前讓胃停止抽痛才是緊要的,就打開了吃了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搬家的緣故已經有1個多月沒作皂,一來是原本住的地方沒地方讓我晾皂,二來不想在1個月後還要搬一堆的香皂,所以就暫停做皂,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1個月了。懷念做皂的時間,但久沒做也有點懶,因為每天都忙著整理新家、洗衣、煮飯的。男友出差3天,嘿~~~來攪一鍋唄!



 油脂

油量

油量%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28才剛搬入新家,但新家附近最近的超市開車都要15分鐘,所以就一定要買車囉!本來不想那麼敗家,跟男友商量說買二手車就好,但小米想買的二款分別是Audi 的A4和三菱的Grounder。男友也覺得要買車子性能好一點,才不會一天到晚出毛病,在美國修車可不便宜呢!

加上對這路又不熟,小米一定要GPS,不然美國這麼大,那迷路的油錢累積下來應該可以敗不少台外接的GPS吧!

後來知道Honda的頂極車款Acura也不錯,但不論那一款車,它的二手車車價和新車差不了太多,價差約2-3千美元,所以最後男友決定買新車

真的沒打算這麼敗家,但這次算是小米賺到了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說在台灣能開車,到全世界哪裡都可以開車(PS.大陸除外),沒想到加州路考我竟然沒過。虧我男友還帶我去,起初他還以為我是開它玩笑,而那幸祝的香檳早在二天前買好卻不能開,吼~~~

整個考試過程就是開車上路,主考官只會告訴你右轉或左轉、換車道、靠邊停車然後倒退,除此外他什麼都不會說。自己呢就當做才剛學會開車,不管做什麼都要加倍小心這樣就可以了。

1.超速當然是不可以的。
2.看到STOP SIGN一定要停。
3.只要右轉、左轉或換車道,不能只看照後鏡,一定要轉過頭去再確認是不是有騎腳踏車或騎機車的人經過。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也看了很多人的經驗分享;自己也打電話到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服務專線去問,甚至到DMV櫃檯問,好笑的是服務專線和現場的回答竟然不一樣,真的是「我哩咧」!到底做完測試並通過後能不能拿到加州駕照啊?我不在意有或沒有駕照,但保險公司和我男友是非常在意。想付貴死人的保險費(半年約1000美金),保險公司還不給我保,真的是給它X%*#/@

上星期看了幾個小時的加州駕訓手冊就快令人抓狂,不是英文讓我抓狂,而是本人一向討厭那些看那些規則條例等。而角脫離學生時代已有好一陣子了,叫我靜靜的看書且又是考這東東還真的是看不下去。中午吃完飯後想說:管它的,應該會過吧!反正第一次付27美元,若考不過還有二次機會也不用再付錢,嘻~~~反正不管能不能拿到加州駕照,做所有我能做的,要是DMV真的不給我也沒辦法。

一到那就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友的部屬最近娶了一個大陸女生,她才剛來,所以她先生就急著幫他介紹新朋友。說真的,我到現在對一般的大陸女生還是有距離感,但來者是客嘛!男友的廚藝還不錯,尤其是BBQ這方面,真的很厲害,那肉就是可以烤到3-5分熟或6-7分熟。(PS.這沒人吃全熟的唷!)

自從我來了之後,因為也不用上班,平常吃飯就我負責煮了,所以他下廚的機會也不多,除非我不想煮或是我們想出去吃。這天他部屬要家眷來,我說她是亞洲人,那當然你當主廚囉!小米就負責沙拉的部份。

我說:那你想煮什麼?上次你烤牛排,這次要有點難度且不一樣的。
他說:那就Beff Wellington好了。
我問:什麼是Beff Wellington?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愛冰淇淋的我,在美國已經很克制不要太常吃,但偶爾那慾望一來,往往就無法克制。

平常就只是吃吃冰淇淋,今晚突然好想吃香蕉船唷!吵著要男友帶我去吃~~~

他就突然說:「我會做耶!」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脂

油量

油量%

 coconut

 60g

vivi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